莽夫的百草园

我不够成熟

经历了挫折,却无法做到波澜不惊,内心的翻江倒海始终无法化为安安静静的涟漪,然后归于平静。

这种挫败感,会转化为沉重的心情和坏情绪,并毫无理由地施加于家人。其实,他们的爱深沉而无私,我这是何必呢?

想做一座大山,就得有山的深沉与安稳。于沉默中,安然守护这江河平原,抚慰这万物生灵。

既然无法绕开,那就坦然面对吧。但我还无法发做到坦然面对,因为不时袭来的无力感会使人产生仇恨,但这又有何用?

也许,他,他或者他,都只是我平凡往复的生活中增添的一味调料,帮助认识这生活的苦或者酸罢了。

算了,不纠结了。

日复一日中,我们还是这世界的微尘和水滴。

我相信未来,相信这世界的美好。

往日的,都留在2021吧;迎面走来的,我们热情拥抱吧。

你好,2022,愿一切安好。

评论

© 莽夫的百草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